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省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2017年07月11日 13: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22(11)


7月4日,江苏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无锡召开。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过去的半年,全省统战工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引领,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为主要抓手,着力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充分体现出“落实年”“创新年”的工作特色:大统战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事业进一步发展,民族宗教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展开,工作平台进一步拓展,实践创新工作进一步推进。

王燕文强调,已到年中,要根据年初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深度谋划,注重成效,掌握工作主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好统一战线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着重加强思想引导,凝聚政治共识;始终把统战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贡献。二是要抓住换届契机深化政治交接。政治交接的重点在于巩固和扩大政治共识,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不忘合作初心,继承优良传统,确保政治信念和政治方向不变、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要协助民主党派、工商联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大力推进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和培养工作;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中的党外人士安排工作;做好海联会、省佛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的换届工作。四是要抓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要争创特色,不断有所创造、有所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全面创新;要注重长效,对于好经验好做法,要多提倡、鼓励、支持,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要解决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王燕文还对做好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组建工作班子和工作队伍;二是进一步丰富完善人物数据库;三是搭建闭会期间的工作平台;四是设计开展一批品牌活动;五是做好大会成果的推进落实。

各设区市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勇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统战系统有关单位,省委统战部各处室,各设区市委统战部,无锡各市、区委统战部约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