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风雨中更见肝胆情

湖南省统一战线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2017年07月11日 14:28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7月7日电(记者 刘洋 实习生王双)“来,我们来搭把手。”7月3日,在湖南省湘江湘潭段沿江风光带现场,湖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正顶着炎炎烈日,与现场抗洪救灾人员一道扛起沙包,一趟趟往加固处运送,现场群众也受到感染,纷纷投入了搬运的队伍中。“水位还没有降到安全水位,还要继续坚守、加固。”黄兰香说。此时,湘江湘潭段水位自6月29日超警以来,已高位运行4天。

6月以来,大范围的暴雨袭击三湘大地,全省平均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大多数河流水位已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部分城市出现内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面临威胁。湖南紧急启动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Ⅱ级响应,长沙市启动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一场人与洪水的激烈较量正在展开。

面对洪水肆虐,湖南省统一战线系统迅速行动,全省各级民主党派组织共同发起《关于全省民主党派组织和民主党派成员 支持和投身抗洪救灾的倡议书》,号召全员积极投入,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6月28日,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何报翔率队赴岳阳督导防汛工作,要求岳阳市上下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研判,山丘区要加强山洪防御和水库防守,确保群众安全。

“联点精准扶贫点的工作处室、联点责任人尽快摸清所在贫困村的受灾情况,特别是宁乡重灾区的受灾户,希望提供帮助的商会和企业家,精准对口救灾,支持灾后重建。”7月3日,长沙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抗洪求灾工作专题会议,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要求,工商联组织在大灾大难中必须有作为、有贡献、有声音。

致公党湖南省委自发组织人员奔赴抗洪救灾一线,留下了一个个温情的“致公”身影。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向佐谊一行来到翻身垸村防洪大堤上现场,将矿泉水、干粮、药品、雨具等支援物资,亲手送到了现场防汛人员的手中。致公党省委副主委、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第一时间赴岳麓区督查防汛工作,详细了解每一处的雨情、险情、防汛工作进展以及重点隐患处置的情况。

灾情牵动着每一位民主党派成员的心。“别看我已经58岁、左手又有残疾,但抗洪抢险,保卫长沙、保卫家园,作为一名民进老会员义不容辞。”7月2日沿江风光带杜甫江阁以北至人民路口的江堤段出现险情,民进会员杨建辉得知后立刻组织红卫小学教师志愿者18人赶赴现场,投入到运沙、垒子堤的工作中。

受暴雨袭击影响,安化县受灾严重,为帮助农民恢复生产,挽回损失。民建湖南省委原副主委、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董事长伍跃时介绍,由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公益组织隆平高科公益基金会将向湖南安化县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农作物种子。

……

风雨中更见肝胆情,在这场与天争斗的硬仗中,湖南省各级民主党派组织及成员与干部群众、子弟兵共同奋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充分发挥了统一战线资源丰沛、联系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受灾群众解难,用“同心”的光亮持续温暖着洪灾中的三湘大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南省 抗洪救灾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