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甘肃庆阳八旬老人收藏农具200余件留存“乡村记忆”

2017年07月11日 17:19 | 作者:陈思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早已退出历史舞台的“老物件”,是何世前眼中的“稀罕物”。 陈思 摄

早已退出历史舞台的“老物件”,是何世前眼中的“稀罕物”。 陈思 摄

本乡本土的收藏达人

在何世前的农家小屋里,整齐地陈列着质地、年代不种的农具和生活用品。清末时期的木箱、油灯,民国时期的辘轳、马灯、纺车、石磨,农业合作社时期的犁耙、手推车、驴驮架等,这些早已退出历史舞台的“老物件”,却成了何世前眼中的“稀罕物”。大到织布机、风箱、风车,小到火镰、鞋拔子、针线笸箩,都是何世前的收藏对象。

何世前的藏品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以陇东地区特有的纸缸、线捻子、煤油灯、桦皮篓子、陶土水罐等为代表的生活用品;第二类是独轮车、犁铧、柳编筐、架子车、木工工具等为代表的生产用具;第三类就是羊毛口袋、羊毛毡、帆布、细布、褡裢等为代表的纺织物。

编辑:梁霄

关键词:甘肃 老人 乡村 记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