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北故宫博物院首次免费释出三宝翠玉白菜等图像供商业使用

2017年07月11日 19: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7月11日电(记者何自力 齐湘辉)台北故宫博物院11日表示,将首次免费释出典藏文物的图像供商业使用。此次开放典藏的文物图像,包括三宝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毛公鼎等图像可供下载,还有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怀素的自叙帖、莲花温碗等。这是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一大突破性举措。

即日起台北故宫Open Data专区“文物查询下载”及“精选图像下载”中的图像,无需申请,不限用途,不需付费,大众可直接下载使用。“文物查询下载”中书画类及器物类多达70000张图档可供下载;“精选图像下载”中则有1640张图档可供下载,且每季将增加500张。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该院文物图像为台湾数码典藏计划之重要成果,目的是为让数码典藏成果分享给民众使用,并扩大博物馆公共化效益。如有需要之图像无法于Open Data专区中找到,或需使用更高分辨率的图档,可书面向台北故宫博物院提出申请授权取得,但这部分图像需付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北故宫博物院 三宝翠玉白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