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记者“卧底”洋码头当买手:海淘网站400元假货卖7000元

2017年07月12日 08:5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记者“卧底”洋码头当买手

“假货测试”突围层层监管

新京报记者实测洋码头代购流程,买手认证、货源核查、物流监管均存在漏洞

1

在位于广州白云皮具城附近的一栋6层破旧小楼中,老田的“线下店”展示高仿包。

2

广东某服装厂,一车间正在生产高仿皮具。

“代购市场水太深,从源头到运输渠道都暗藏玄机。”从事海外代购多年的张捷(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就连如今很多看似正规的海淘代购平台,实则也漏洞百出。”他表示,买手利用平台漏洞,月入可达10万元。

2017年7月9日,新京报记者收到一个来自洋码头海外代购的货品,证实了张捷说的话。此前4月初,记者通过一位澳大利亚的朋友在洋码头注册了海外买手账号,通过审核后开了一家专营澳大利亚代购的网店。随后,记者从国内快递了一个价格约四百多元人民币的高仿手包给澳大利亚这个朋友,在洋码头网店挂出,随后记者以7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在网店拍到这个包,并于7月9日在国内收到货品。去掉各环节成本,理论上买手一单就挣了6000元左右的利润。这个过程中,代购平台洋码头所设立的监管程序如同虚设。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预测,中国内地海淘族人数将于2018年增长到3560万人,代购交易规模也将达到1万亿元。这些海淘集中在国内大大小小近百家代购网站上。新京报记者在调查时发现,一些代购平台监管缺失,上至货品源头、物流货运,下至交易流程,无一不暗藏各式灰色手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记者“卧底” 洋码头 买手 假货测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