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扬言要在中印边界"打持久战"的印度,正在极力拉拢这些国家

2017年07月12日 09:1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有意思的是,部分印度媒体也不忘借机生拉硬拽,一边炒作“中国威胁论”,另一边假借他国之口,强行给印度“加戏”。

“东盟希望印度扮演地区领导者的角色”——这是印度《经济时报》网站对此次“德里对话”报道的标题。报道开篇就宣称:“在中国行为愈发强势的背景下,东盟国家期待印度发挥领导角色,提升该地区的商业、互联和安全。”

不过,锐参考浏览东盟国家的主要媒体报道后发现,很少有媒体集中报道“德里对话”,更没有一家媒体表达“期待印度领导”的意思。

左图为印度《经济时报》报道截图,而右图的越南媒体只简短报道了“德里对话”召开。

此外,作为“东进”政策的另“一大步”,《印度快报》7月8日称,印度将邀请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明年1月在印度举行的共和日游行和庆典活动。

印度共和日是该国三个国庆日之一。印媒称,2018年的共和日将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如此多的国家领导人做客参与的庆典活动,印度将借此展示军事实力。

时刻防范中国在南亚的一举一动

不只是高调拉拢东盟国家,最近一段时间,印度对周边小国同样“小动作”不断。

莫迪政府上台以来,提出了“周边第一”的政策,寻求进一步将南亚邻国与印度“捆绑”。

经过几年的筹划,印度拟投入10.4亿美元实施南亚四国(孟加拉国、不丹、印度和尼泊尔,简称BBIN)公路联通项目,根据这一构想,这些国家可以和印度互联互通。

印度媒体称,除了BBIN的公路互联,印度还希望实现铁路互联,甚至空中互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印边界 打持久战 印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