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扬言要在中印边界"打持久战"的印度,正在极力拉拢这些国家

2017年07月12日 09:15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不过,就在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议会相继通过BBIN公路联通协议后,不丹全国委员会于去年年底否定了这一协议。

印媒注意到,该协议在不丹国内其实“不受欢迎”。不丹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如果其他国家机动车都可以进入不丹,将给不丹带来更多的污染和环境破坏”。观察人士则认为,更深层的担忧在于,作为只有70万人口的小国,不丹担忧印度人大量涌入后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在印媒看来,不丹的退出或意味着南亚四国联通的构想只剩下三国。

但事实上,尽管其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并未退出,并不代表这些国家对印度充分信任。

就在本周二(7月10日),来自尼泊尔政府的一支代表团抵达新德里,就有关7月1日,印度开始实施新的商品和消费税(GST)与印方会谈。由于尼泊尔在经济上高度依赖印度,尼泊尔担心这一争论长达10年的税制改革会对本国经济带来冲击。

新华社驻加德满都记者周盛平告诉参考消息网-锐参考,对于来自印度的控制,“尼泊尔人普遍反感,但很多尼泊尔人依靠印度过活。这一次代表团就是去争取权益。”

《印度快报》刊发评论,担忧尼泊尔民族主义对印度的对立情绪,称尼泊尔一直对“这个南部巨人感到不满”。

而对于孟加拉国,印度总统最近用“印度最亲密的朋友”来形容两国关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印边界 打持久战 印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