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国各地航海日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07月12日 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月11日,为迎接我国第13个航海日,全国各地围绕航海日主题,结合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港口发展纪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航海精神、宣传航海文化,引发了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u=1662388154,2716345366&fm=26&gp=0

在天津,东疆海事局开展了“走进海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30余名师生登上“海巡0201”轮参观学习,并随船出海巡航,对航海文化、船舶交通、港口建设和海事监管进行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和体验。在海事“三位一体”立体巡航监控的现场演示中,无人机空中巡航和现场监控画面的实时回传,吸引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海事人员还细致讲解了无人机在海事动态监管、预警监测、应急救助中的创新应用。在了解了天津海事“三位一体”巡航助推天津港加速发展的有关情况后,航海学子们很受启发,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学习航海科技知识和技能,为港口经济发展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上海,当地举行了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航海事业的良好氛围。集聚航运功能性机构、承载航运历史文化的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正式揭幕,将进一步提升北外滩航运产业能级和地位。《上海航运文化地标手绘图》首发仪式同期举行,收集上海约39处航运文化地标,集中展示上海的航运文化内涵与特色,并在机场、码头、轮渡等处向市民免费发放。“驿路丝路复兴路 行走新丝路 喜迎十九大”主题邮展开展,陈列展出了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文化的珍贵邮品,让市民通过“方寸”之间的故事,了解“一带一路”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现状。当日晚上,航运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北外滩之夜”上海航运风采文艺展演活动在黄浦江畔举行,10余个节目真情讲述了航运人的故事。

在江苏,连云港市的6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登上连云港海事局“海巡0611”艇,实地参观了解船舶仪器设备和航海知识,听海事工作人员讲解设备用途、用法和水上出行安全常识,体验了一次难得的“航海”经历。当日,海事执法人员还走上船头,与海员朋友们一起庆祝航海日,就“船·港·人——互联互通”深入交流、畅谈感想,抒发与风浪搏击的豪迈情怀,彼此共同勉励,更坚定地投身祖国航海事业。

在福建,为期5天的“拥抱海洋 梦想启航”2017年福建省小学生航海公益夏令营正在福州海事局海巡码头展开。福州海事局为营员们量身订制了水上安全乘船、防溺水技能、学打水手绳结、船舶驾驶模拟器操作、帆船驾驶等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操作课程。营员们还将学习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国际公认航标、闽江门户标志——罗星塔,培养热爱海洋、热爱航海的情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航海 海事 航运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