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男子以自己名字命名无名道路 被多家地图导航收录

2017年07月12日 10:47 | 作者:郭琳琳 张香梅 刘珜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近日,一则《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的文章在网络上引发热传。文章中称,一位名叫葛宇路的学生从2013年起寻找地图上的空白路段,并贴上自制的“葛宇路”路牌。随后,高德地图等地图收录这条道路,这条本来无名的道路竟以“葛宇路”这个人名来命名。

  出现在无名路上的“葛宇路”路牌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双井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这条道路目前其实还没有正式被命名。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工作人员称,市民不可以私自命名道路,应由专门的地名办公室负责道路取名。朝阳区市政市容委表示,个人不能随意制作并悬挂路牌。另外根据《北京市地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

编辑:梁霄

关键词:名字 命名 地图 导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