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今年最强高温席卷全国多地 12省份遭“烤验”

2017年07月12日 11:1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综合消息,今日,高温高湿的“三伏天”正式开始,高温继续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河南西北部、山东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宁夏、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上海、浙江南部、重庆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1121303349_14998177357301n

高温橙色预警:12省份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中央气象台于今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12日白天,华北、黄淮、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江汉西部、江南以及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西北部、山东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宁夏、甘肃中西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偏南地区、上海、浙江南部、重庆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未来三天,华北、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北部、黄淮、四川盆地、江汉西部以及江南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

陕西“高烧不退”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持续的高温热浪“席卷”了地处西北内陆的陕西。该省11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部分地区将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

在西安街头,只觉热风逼人无处躲藏,裸露的皮肤在烈日的炙烤下阵阵发烫,走几步便汗流不止。街上部分共享单车的座椅已被“烤”出焦味,金属车身烫得不敢触摸。街头行人不多,平日在西安城墙根休闲的老人也难觅其踪。

高温天气下如何做好防暑降温? 三类人群需注意

持续的高温天气更易引起慢性病的发作。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夏季天气炎热、气压低,人体的循环和代谢明显加快,心脏负担加重。对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都是很危险的“信号”,特别容易引发心梗和脑血栓。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特别是老年患者,一定不要长期关在闷热封闭的空间里,有些老人坚持不开空调也不注意室内通风,这样最不可取。

专家提醒市民,在高温天,一旦出现胸闷、憋气、气短、乏力这些征兆,就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高温 席卷全国 省份 最强 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