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双普会”没谈拢?美俄双双放“大招”!

2017年07月12日 13:3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016年底,时任奥巴马政府以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为由,宣布发起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驱逐多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并关闭多处俄在美外交机构房产。时至今日,美俄仍未能就这一问题的解决达成共识。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1日说,俄方正在考虑采取反制措施予以回应。

正在欧洲访问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1日表示,美国一向标榜自己尊重国际法,却迟迟不解决去年底俄罗斯在美外交机构房产被关闭的问题,这种行为“很不体面”。

俄方对此感到很气愤,并将考虑采取反制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拉夫罗夫说,俄方正在考虑具体的措施,但拒绝表态是否会对等地驱逐美外交人员,或关闭美国在俄罗斯的外交房产。 不过,俄罗斯《消息报》当天援引俄外交部的消息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的会晤没能解决上述问题,因此俄罗斯计划驱逐约30名美国外交官并查封数处美在俄房产。

涉嫌干预大选?美对俄实施制裁

俄罗斯外交人员被驱逐、外交机构房产遭关闭,这一事件的起因是什么呢?还是所谓的“通俄门”问题惹的祸。

2016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曾发表联合声明,称俄罗斯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意在影响美国总统选举。12月,美国中情局一份秘密报告称,俄罗斯助推“邮件门”是要抹黑希拉里、帮助特朗普赢得大选。尽管这些指责遭到俄罗斯方面一概否认,但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仍以俄罗斯涉嫌干预大选为由对俄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并驱逐35名俄外交人员。

当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驱逐美国外交官,也不会给他们出难题。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双普会” 没谈拢 美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