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酷暑温情:女孩踮起脚尖用身体为坐轮椅老人遮阳

2017年07月12日 14:28 | 作者: 白昕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炎炎烈日下,药房里的一个女孩怕店外等候的老人晒着,踮起脚尖举着手,用自己的身体给坐在轮椅上的老人遮挡太阳,阳光照耀着她的背影。那一刻,我认为她是美的,给你们沈阳姑娘点赞!”日前,网友“王二姑娘二姐”用手机记录下发生在沈阳军区总医院附近的暖心一幕。虽然只是一个小动作,但这个背影真的让人暖意满满。7月1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事发地,还原了这一看似微小善举背后的温情事实。

为她点赞:药房妹子用身体为老人遮阳

日前,网友“王二姑娘二姐”在微博中晒出暖心一幕:在图片中,一个身穿工装的女孩踮起脚尖举着手,用自己的身体给坐在轮椅上的陌生老人遮挡太阳。

网友“王二姑娘二姐”表示,当时她恰好陪家人来沈阳军区总医院看病,在急诊对面的一个药房门口,看到一位大妈推着大爷来买药,大爷坐着轮椅在药房外面等着,当时正是下午最热的时候,药房里的一个姑娘怕大爷晒着,在大爷身旁踮起脚尖举着手,用自己的身体给大爷遮挡太阳,希望大爷能凉快点儿。

网友“王二姑娘二姐”随手掏出手机拍下了这暖心的背影,并发在了微博中。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动作,但真的让人很感动,由衷地给沈阳姑娘点赞。”网友“王二姑娘二姐”说。

背影妹子:虽然我个头儿小,也能让大爷凉快点

7月11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来到事发地,辗转找到了被网友点赞的背影妹子。她叫王雨,是国大药房中心店的一名普通营业员。对于记者的到来,20岁的她显得有些意外和腼腆。

“当时天太热了,虽然我个头儿小,但我觉得如果我这么做的话,大爷能感觉凉快一些。”王雨回忆,当时她出门倒垃圾,回到药房门口时看到了一个坐轮椅的老人,那天特别晒,因为担心老人被晒着,于是她主动站到老人身旁,用自己的身体为老人遮挡太阳,考虑到身高的原因,只有1米56的她还特意踮起脚尖举着手,尽可能为老人遮阳。这一别扭的造型一直保持了五六分钟,直到老人的家人买完药出来。

王雨表示,对于这样一个很平常的举动,老人及其家人都表示了感谢,这让她觉得很温暖。

“我觉得这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儿,就是举手之劳的事,真的没什么,任何一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毕竟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被点赞只是因为我恰好被看到,我相信更多的沈阳人在默默地传递爱心。”王雨微微一笑。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

编辑:梁霄

关键词:酷暑 温情 轮椅 遮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