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坐高铁也能点外卖了 直接送到乘客指定座位上

2017年07月12日 16: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G801次列车一等座席的乘客在品尝列车提供的餐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发 侯宇 摄

图为G801次列车一等座席的乘客在品尝列车提供的餐食。中新社发 侯宇 摄

高铁上只能吃泡面、盒饭?7月17日起,郑州东站落实铁路“互联网+”行动计划,将路内外符合条件的餐饮产品在同一互联网平台上明码亮质标价,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让旅客在旅途中能够尽享各种美食。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赵依婷 何彬

网络订餐送到车厢席位

乘坐编挂餐吧车的动车组(G、D字头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微信号)预订符合铁路运营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的餐食产品,由车站协调人员按时将餐食配送至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订餐人支付餐费以及配送费,完成订餐。餐费由餐食商家收取,配送费由配送单位收取。

据悉,所有订餐食品的监督管理均按照铁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构出台的《铁路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执行,郑州东站将细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实施食品安全监管,保证食品质量,确保旅客食用安全。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高铁 乘客 座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