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华教代表“华夏行”新疆段活动结束 感叹新疆美景

2017年07月12日 15:38 | 作者:耿丹丹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图为华教代表在新疆师范大学听讲座。 张庆伟 摄

图为华教代表在新疆师范大学听讲座。 张庆伟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8日电(耿丹丹)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年“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校校董华夏行”新疆段活动7日结束,7天的新疆文化交流之旅,给200多位华教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华教代表在天山天池留影。 张庆伟 摄

图为华教代表在天山天池留影。 张庆伟 摄

据悉,从1日开始,来自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30个国家的华教代表从世界各地来到乌鲁木齐。7天的时间里,华教代表们考察了天山天池,参观了新疆博物馆,游览了吐鲁番……活动期间,新疆师范大学还带来了4场涉及文化、教育等领域的讲座。新疆美丽的自然风光,多元的历史文化以及在华文教育上的发展,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个人。

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常务理事荣山感叹道,大自然给予新疆特别的爱,这里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除此之外,新疆是多元文化和多民族的地区,看到新疆人把这里建设得这么美好,这种坚持的精神让人动容。

图为华教代表在葡萄架下留影。 耿丹丹 摄

图为华教代表在葡萄架下留影。 耿丹丹 摄

澳大利亚晨风中文学校校长陈枫介绍,从2000年,他多次参加国侨办举办的交流活动,这一次非常震撼。“以前一直认为新疆很落后,但亲身看到之后,震动很大,新疆的经济、政治、文化发展很迅速。”

图为华教代表在坎儿井景区内合影留念。 耿丹丹 摄

图为华教代表在坎儿井景区内合影留念。 耿丹丹 摄

华夏文化教育集团校长张晋告诉记者,在短短的七天时间里,各位华教代表们在一起不断地碰撞出新的火花。“我们将所学到的、看到的、体验到的带回到我们的学校,让孩子们知道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远远流长,中国新疆少数民族热情好客,朴实无华。”

据此次“华夏行”带队的新疆师范大学老师介绍,新疆师范大学作为“华文教育基地”,近年来承办各类华文教育短期培训和考察活动。虽然行程很短,但希望各位华教代表和校长能对新疆有新的认识,对新疆所开展的的华文教育工作有新的认识。

图为华教代表在观看民族特色工艺品。 耿丹丹 摄

图为华教代表在观看民族特色工艺品。 耿丹丹 摄

据悉,新疆行7日结束后,华教代表一行将前往宁夏,进行此次华夏行的第二站考察访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华教 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