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双警夫妻: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含义

2017年07月12日 15:50 | 作者:周玉林 黄河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在贵阳市南明公安分局,有一对双警夫妻。在工作中,他们爱岗敬业、并肩作战;在家庭中,他们携手并肩、相濡以沫。他叫蔡羽恒,是南明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网格民警;她叫舒琰,是南明公安分局沙南派出所的社区民警。

警察这个职业将他们紧密连在了一起,他们的爱情也由此开始生根发芽。从相识、相知到相恋,他娶了任劳任怨的她,她嫁给了风尘仆仆的他。

没有柔情似水的绵绵情话,他说一句:“早点休息。”她回一句:“别太累了。”双警家庭,付出的是双倍的辛苦,也收获了双倍的幸福。

丈夫蔡羽恒:戎马倥偬刚毅汉

“每当看到群众拿回自己的损失露出开心笑容时,那是我最大的满足。日常巡逻我会多走一步、棘手案件我会多破一个、受困群众我会多帮一把。我将从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每一户家庭,再出发!”说起自己的网格巡逻警工作,蔡羽恒如数家珍。

网格警的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豪迈的誓言,只是用责任履行职责,用平凡书写忠诚,默默无闻的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做着贡献。

今年2月的一天,蔡羽恒和同事夜间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五眼桥附近有一名流浪男子不慎落水,急需施救。蔡羽恒等人立即赶往落水点,见情况危急,蔡羽恒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向落水者方向游去,用尽全身力气将其托起向岸边游去。

由于蔡羽恒等人的及时施救,落水者得以脱离生命危险。鉴于该男子的具体情况,蔡羽恒和同事专程给他买了换洗衣服、水和食物,并将其移交给花果园派出所。

勇救落水流浪汉的事迹只是蔡羽恒热心助民的一个缩影。他的付出得到了辖区百姓的认可和点赞。而面对亲人时,他却有着说不出的愧疚。2016年2月,蔡羽恒正在火车广场附近执行安保,这时得知妻子早产急需前往医院。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只能打电话请家人前去照顾,自己继续坚守岗位。

单位领导知道这一特殊情况后,立即派后勤的同事前去照顾。知道母子平安后,他悬着的心才放下。孩子不到一岁的时候,一次在夜里发起高烧,得知这一消息的蔡羽恒正在执勤,只能让妻子独自照顾。

对于丈夫经常没有在身边,舒琰表示的确有点遗憾,但同为民警的她更明白公安工作和辖区群众平安幸福的重要性。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双警 夫妻 人民警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