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加坡福清东张同乡会53周年庆 薪火相传情系桑梓

2017年07月12日 15:57 | 作者:郑松波 陈仁杰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海内外乡亲齐聚新加坡欢庆东张同乡会成立53周年。 新友 摄

海内外乡亲齐聚新加坡欢庆东张同乡会成立53周年。 新友 摄


中国侨网福清7月5日电 (郑松波 陈仁杰)日前,新加坡福清东张同乡会举行成立53周年庆典暨颁发奖学金活动。来自海内外的福清籍乡亲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作为中国福建著名侨乡福清市下辖的一个乡镇海外侨团,也是海外唯一东张人会馆,新加坡福清东张同乡会多年来得到新加坡福清会馆主席林方华、已故永久名誉会长林绍良和国内外东张同乡的支持。东张同乡会虽历经半个世纪,仍然活力不减当年。这家会馆已经由老一代先辈转交给新移民王宏仁掌舵,是新加坡华侨老会馆中少数由新移民担任会长的会馆之一。

新加坡福清东张同乡会现有约150名会员,会所在芽笼19巷的巴祝路,会员大都是四五十岁的中生代。王宏仁本身是在1993年从老家福清东张来到新加坡,在一家建筑公司当工人谋生,现在拥有自己的建筑装潢公司。他说,当年背井离乡的情况虽然比最早下南洋的先辈好得多,但还是难免感到迷惘,直到得知有乡会组织才让他终于找到归属感。

东张籍华侨踊跃捐资家乡公益事业。侨贤何文金先生捐建东张镇司法大楼,捐赠东张华石小学购置电脑、校服等。新加坡华侨王中良出资捐赠给东张中学、东张中心小学、东张镇先进村。



专程赴新加坡参加东张同乡会庆典的福清市东张镇党委书记陈文辉致辞表示,新加坡东张同乡会在团结同乡、联络乡谊、服务乡亲、造福桑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乡亲的大团结、大创业,为新加坡当地发展和家乡东张乃至福清的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代表东张镇三万多人民对同乡会的爱乡之情表示衷心地感谢。展望未来,期盼广大乡亲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东张是福建福清市西部山区乡镇,三分二土地是森林,古树参天,千年古刹灵石寺就在其中。1958年,山区筑坝建东张水库,形成群山环抱人工湖--石竹湖,巍峨壮观的道教圣地石竹寺就在湖畔石竹山腰。20年前,考古队确定东张是传说中“南少林”所在地。福清少林寺1995年重建落成,东张从此多了一个佛教名胜地。此外,位于东张古宋窑生产的黑釉盏,宋元时期远销日本、朝鲜半岛及东南亚一带,现成为福清海丝文化名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同乡会 新加坡 福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