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乔安山:宣讲雷锋三千场 足迹遍中国

2017年07月12日 16:27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乔安山:宣讲雷锋三千场足迹遍中国

    乔安山在演讲

《离开雷锋的日子》原型 成名20年大半时间都在全国巡讲 德国街头也曾演讲

77岁的乔安山说,这20年来他演讲雷锋的次数已经超过3000场,平均两天就有一场。但这3000多场演讲,没有一次内容是完全一样的,因为他演讲从不备稿,而且“雷锋的故事永远讲不完”。

22年前《中国青年报》的一篇报道以及之后的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彻底改变了他之后的人生。他成了宣讲雷锋的“超级演说家”,即使而今已被高血压和脑缺血疾病困扰多年,一年中有大半年时间,老人仍坚持在外演讲。

“演讲雷锋是我的责任,只要能动,我就要讲,我就是在用生命讲好雷锋故事。”乔安山说。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武威、蔡凌跃

“这20年里,除了西藏海拔太高,医生不让我去,我几乎是把全国都走遍了。在香港,我给他们讲过两回雷锋;在台湾的街头,我也讲过,台湾的听众听后都鼓掌。”7月8日早上8时,广西桂林,乔安山受主办方邀请,准时出现在“中国好人网全国第八届好人论坛”上,激情澎湃地讲述起他与雷锋的故事。

编辑:梁霄

关键词:乔安山 宣讲 雷锋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