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地现“史上最热一天” 最强高温今将迎最强时段

2017年07月13日 06: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根据气象部门此前的预报,正笼罩全国多地的今年来最强高温天气将在今天进入“最强时段”,预计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覆盖21个省份。连日来,热浪滚滚中,多地出现了“史上最热一天”,一些地区还连续刷新高温极值。

7月12日,厦门一景点游客们纷纷打起伞遮挡烈日。张斌 摄

7月12日,厦门一景点游客们纷纷打起伞遮挡烈日。张斌 摄

多地高温刷新历史极值 出现“史上最热一天”

12日是“三伏”第一天,全国高温天气范围继续扩展,根据中央气象台12日发布的天气公报,当天白天,高温影响面积有259万平方公里。

具体来看,新疆、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北部和东部及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中西部、湖北西北部和东南部等地最高气温35~38℃,新疆、陕西中部、山西东南部、宁夏中部、内蒙古西部等地部分地区40~42℃;

连日来,高温从东到西,从南到北笼罩全国大部分地区,部分地区的高温极值被不断打破,按照中央气象台的监测,12日白天,内蒙古、宁夏和山西等又有10个县市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7月11日,河北石家庄民众高温中出行。该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强暖气团影响,预计当日下午,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超过40℃。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7月11日,河北石家庄民众高温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最热 最强高温 最强时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