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蕾莎·梅这一年:从临危受命到仕途沉浮

2017年07月13日 06: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任满一年。过去这一年对于特蕾莎·梅来说并不顺利,就在上个月,因为她错判形势提早进行大选,导致保守党失去优势,也给英国脱欧带来不确定性。此外,恐袭频发、居民楼大火、民众对紧缩政策的反对等等,这些都给特蕾莎·梅带来巨大压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6年7月13日,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与丈夫菲利普正式入主唐宁街10号,同时,她任命的新内阁核心成员也都悉数露面。图为特蕾莎夫妇。

【上任伊始:“铁娘子”风头一时无两】

因前任首相卡梅伦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辞职,2016年7月13日,特蕾莎·梅接任英国首相,可谓临危受命。此前,她刚以过半数的超高支持率战胜其在党内的对手。

这位被誉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第二位“铁娘子”的新任首相在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 将会“迎难而上”。

“在脱离欧盟后,我们将在世界舞台为自己树立大胆、全新、正面的形象,英国将成为不是为享有特权的少数人、而是为每一个人服务的国家。” 特蕾莎·梅说。

2017年1月17日,特蕾莎首次公布外界颇为关心的“脱欧路线图”。她表示,将彻底脱离欧盟,为赢得边界控制权不惜退出欧洲共同市场。毫无掩饰的“硬脱欧”立场,展现了“铁娘子”强硬的风格。

但2017年的6月23日,英国公投退欧整整一周年之际,YouGov民调显示,特蕾莎·梅的支持率已经被反对党党魁反超,其在欧洲领导人中的支持率甚至落入了倒数。

短短一年,特蕾莎·梅经历了什么?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6月4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她表示,三名嫌犯均身着伪造的自杀式袭击背心,目的是为了制造恐慌。恐怖分子正在互相模仿,英国不会让恐怖主义有生存空间。英国大选活动将在明天恢复进行。

【4次恐袭,政府安保能力遭质疑】

自特蕾莎·梅上台以来,英国先后遭受了4次恐怖袭击,伤亡惨重。尤其是2017年,堪称英国“最受伤”的一年。

2017年6月3日,3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小货车在伦敦桥上撞击行人后持刀行凶,导致7人死亡,48人受伤。当月19日,在伦敦芬斯伯里公园区,正在祈祷的穆斯林教徒遭一名男子驾车撞击,导致1死9伤。

2017年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竞技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22人死亡,59人受伤。

在更早的3月22日,一名男子驾车在伦敦地标性建筑威斯敏斯特桥上撞击行人,随后冲向议会大厦持刀袭击警察,导致包括袭击者本人在内的6人死亡,50人受伤。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特蕾莎·梅 临危受命 仕途沉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