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九州地区遭遇历史罕见暴雨 一周内造成29人死亡

2017年07月13日 06: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7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受梅雨季湿润气流的影响,日本九州地区5日开始遭遇历史罕见持续暴雨。截至记者发稿时,在此次暴雨灾害中遇难的人数已上升至29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福冈县朝仓市,当地警方在洪水过后进行搜救工作。

12日距九州暴雨来袭满一周,日本福冈、大分等地受灾严重,据不完全统计,灾区约有690栋房屋受损,其中130栋损坏严重。1300余人正处于离家避难状态,另有21人下落不明。

从日本气象厅了解到,福冈县朝仓市到5日下午3时38分一个小时的降雨量就达到了观测史上最大的129.5毫米,另有多个地区的降雨量在当天也突破了历史纪录。日本气象厅称之为“数十年不遇”的重大灾害,要求福冈和大分等地发布“特别警报”,当地政府部门随即进入“紧急救灾状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6日,日本九州,部分地区引发洪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灾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2日视察灾区时表示,将尽快将此次暴雨定为“特大灾害”,相关作业也会同时加速。共同社报道称,一旦被定性为“特大灾害”,针对道路等基础设施修复工作的国家补助率将被提高,有利于对灾区地方政府的财政支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本九州地 暴雨 29人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