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嘉兴市八届政协举行第四次主席会议

2017年07月13日 08:46 | 来源:嘉兴日报
分享到: 

近日,嘉兴市八届政协举行第四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嘉兴市以“医联体”建设为切入点,推进“双下沉、两提升”机制建设情况,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席朱静绮、柴永强、薛佳平、李跃、孙建华、敖考权、戴铭、赵如英,秘书长高梓福出席会议。

u=3596053987,3697232267&fm=26&gp=0

与会人员赴秀洲区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实地视察。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就全市“医联体”建设和“双下沉、两提升”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了解,2013年以来,嘉兴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下沉、两提升”决策部署,一方面积极引导公立医院主动接轨沪杭优质医疗资源,另一方面大力推动市级医院多渠道帮扶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打造了“双下沉、两提升”的嘉兴样板。目前,全市已形成市级医院为龙头的城市医联体4个、县级医院为核心的县域医联体18个以及专科联盟2个。去年,全市基层医疗机构诊疗量占全部诊疗人次的66.19%,县域就诊率达83.45%,市属医疗机构第三方满意度测评达91.02%。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由市政协文教卫体委相关负责人所作的有关调研情况汇报,并作协商交流。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在以“医联体”建设为切入点,推进“双下沉、两提升”机制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作为一项重要的改革试点和创新举措,四年来,嘉兴市全力推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和医务人员下基层,做到联动推进有力度、接轨沪杭有深度、同心同向有热度、共享共用有高度,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面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在总结和梳理以往成功经验的同时,正视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注重长效机制的建设与完善、内联外引的深化与拓展、经验和模式的总结与提升、制度和资金的保障与供给,强化考核激励,加强队伍建设,继续一步一个脚印,以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细化举措、优化机制、深化落实,讲求实效促长效。
高玲慧强调,要秉持理想,坚定信心不动摇。将“双下沉、两提升”作为“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的民生工程、“基层医院得实惠、省市医院促转型”的双赢工程、“为浙江改革助力、为全国改革探路”的攻坚工程来抓实、抓牢、抓深。要迎难而上,紧盯难题不放松。紧扣问题导向、找到症结所在,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勇于创新,协力推进不停步。在深化联体联动、提升下沉实效、完善政策配套上求创新,突出考核督查落实,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真正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嘉兴日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升 建设 嘉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