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政府网站建设立规矩:拒绝奇葩网 不刊商业广告

2017年07月13日 11:39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不要答非所问 不能有来无回

公众参与开启“直通车”

搜索任何关键字无法访问,无法打开附件下载表格,撤县设市后仍沿用旧称……自2015年9月上线以来,“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成为众多网友“找茬挑错”的首选。链接失效、数据更新滞后,乃至信息发布中的错别字,都难逃网友“火眼金睛”。截至今年3月底,该平台的网友有效留言超4100条,总体办结率达99%,其中不少反馈意见实现了当日提、当日结。

对网友意见建议,《指引》十分看重,提出明确要求:

不能答非所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判,有关单位提供的回复内容出现敷衍推诿、答非所问等情况的,要予以退回并积极沟通,督促相关单位重新办理。

不让意见有来无回。做好意见建议受理反馈情况的公开工作,列清受理日期、答复日期、答复部门、答复内容以及有关统计数据等。

不能封闭式办网。根据用户的访问和使用情况,对网站展现进行常态化优化调整……

说到底,开门办网站,更是开门听批评、听意见。“您要办理的事项办好了吗?”“您最期待改进的是哪些方面?”浙江政务服务网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评估网络问卷,提出了不少直击要害的问题。

为使有参考价值的公众意见真正成为决策参考,孟庆国建议,不仅要建立政府内部高效通畅的流转机制和导向明确的考核机制,还有必要建立完善的监督和评价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令政府网站成为听民意、知民愿、解民忧的有效渠道。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政府 网站 商业广告 奇葩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