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

2017年07月13日 09:43 | 作者:林 熹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 

——访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


6月30日,在刚刚闭幕的民革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农业厅巡视员程萍当选为民革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致辞时,程萍庄严而诚恳地说道:“作为新当选主委,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份责任和使命体现了民革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的重托,也承载着全体广东民革党员的期盼。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广东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继续发扬省委会历届领导班子的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创新务实,锐意进取,群策群力,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队伍而努力奋斗。”

自上大学起,程萍就与农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多年以来,程萍一直扎根她热爱的农业领域,以赤诚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态度,默默辛勤耕耘。2008年8月,作为中共省委“双百”人才计划公推公选出的5名党外干部之一,她走上了省农业厅副厅长的工作岗位,分管全省农业科技教育、质量安全、市场信息、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她以创新的理念、务实高效的作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得到上级领导和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2007年4月起,程萍担任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分管社会服务和妇委会工作,在全省开展了“南粤送爱心”“博爱林”等活动,并建立了“粤纳助学基金”,组织党员为四川、贵州、广西及广东各地贫困地区和农民开展扶贫赈灾、捐资助学、“三下乡”等活动,弘扬民革的“博爱”品牌。2012年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后,她提出“以专委会为平台带动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思路,采取了系列措施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专委会和地方组织积极性,使民革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一跃成为全国前列,集体、个人提案多次得到全国政协、民革中央的嘉奖。在担任第十、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期间,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依然在最熟悉的农业领域“深耕细作”,从农业生物专家、政府部门干部和民革党员的三重视角,提出了关于种业发展、农业政策性补贴、生物育种、农业大数据、农业科技创新等系列提案,引起广泛关注,推进了我国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完善。

程萍说,民革广东省委会始终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为广东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应有贡献,充分展现了广东民主党派在亲历、实践、维护、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的风采。

程萍强调,未来五年,民革广东省委会将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按照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部署,以实际行动为中共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参考、履职实践。

程萍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刻把握“四个坚持”要求,做好政治交接,牢记参政党职责使命;深刻把握“三个支撑”要求,加强参政能力建设,保证参政党履职成效;深刻把握“两个走在前列”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永葆参政党生命活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以及民革成立70周年,谱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特约通讯员 林 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广东省 省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