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尚勋武当选主委

2017年07月13日 09:53 | 作者:莫兴邦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报兰州讯(记者莫兴邦)7月11至12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分别代表民进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民建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宁崇瑞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鸿志、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工商联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会祝贺,130多名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

罗富和在贺词中对民进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进甘肃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贯彻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自觉承担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新贡献。

罗富和希望民进甘肃省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提出的要求,坚持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为中共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罗富和强调,要坚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紧扣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的主题主线,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战略部署,深入社会,关心民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鼓励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为甘肃省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讲真话、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马廷礼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进甘肃省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民进甘肃省第七次大会召开以来,民进甘肃省委会始终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弘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光荣传统,团结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我省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通过“借势借力”,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来甘调研,推动《敦煌地区水资源合理利用和生态治理规划》获批,争取项目资金达63.63亿元,在省内产生了重大影响。

马廷礼对民进甘肃省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着力增进共识,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广泛集智聚力,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三要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尚勋武代表民进甘肃省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在民进甘肃省八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尚勋武为主任委员,马刚、杨晓波、温艳、杨廷祯、梅元贵、陈伟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产生了民进甘肃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民进甘肃省八届一次常委会任命温艳为秘书长(兼)。

新当选的民进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尚勋武作闭幕讲话。他表示,学习和贯彻中共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省委会换届为契机,认真部署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学深悟透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全省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共甘肃省委的部署上来。希望全省各级民进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重要精神,学习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民进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存在问题能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进,不断开创甘肃民进工作的新局面。

尚勋武代表新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表态:一、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激发组织活力;三、围绕“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四、积极作为,打造品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五、落实民进全国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机关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甘肃省 省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