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重点扶贫对象免费体检

2017年07月13日 13:50 | 作者:方剑平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方剑平 特约记者王耀)甘肃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决定对农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9月30日完成体检任务。体检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民政部门核准的享受农村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所需经费从2017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增的5元中保障。

据悉,体检结果要通过村卫生室反馈给本人,及时更新健康档案信息。按照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对体检确认罹患《甘肃省农村重大疾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实施方案(试行)》规定的50种重大疾病患者,进行集中统一救治,对发现的乙肝患者登记造册,逐级上报。对发现的慢性病患者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对慢性病患者进行跟踪管理和干预、诊疗,提供签约服务;对重点扶贫对象大病住院、门诊慢特病治疗合规费用,通过提高基本医保报销比例,降低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经过大病保险再报销政策报销后,个人自付合规医疗费用控制在3000元以内,剩余部分通过民政救助、基本医保年底二次报销、商业补充保险等措施,由当地政府进行兜底保障。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体检 扶贫 免费体检 甘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