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开展党外人士考察调研活动

2017年07月13日 14: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济南市开展党外人士“助力拆违拆临,建言城市管理”考察调研活动


7月11日,济南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外人士“助力拆违拆临,建言城市管理”考察调研活动,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实地察看了青龙峪别墅群、饮虎池街、二七中街等拆违拆临现场,在市城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向党外人士通报我市拆违拆临和城市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并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同志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听取情况通报,感到很受教育,深受震撼。这次拆违拆临,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市委、市政府的决心之大前所未有、进展之快前所未有、力度之强前所未有、举措之严前所未有、惠民之实前所未有、氛围之浓前所未有。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拆违拆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市城市形象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政府公信力明显增强,整体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做拆违拆临的拥护者、宣传者、参与者、服务者,为拆违拆临工作的深入推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拥华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今天的考察调研活动,是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深入一线、凝识汇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这次考察调研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实地考察和情况通报,使党外人士加深对我市拆违拆临和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围绕拆违拆临和城市管理工作建言献策。

王拥华强调,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职能,为拆违拆临工作顺利推进做出积极贡献。一要广泛宣传,凝聚共识。拆违拆临工作是中共济南市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把考察调研的情况以适当形式向基层组织及广大成员进行传达,宣传好我市拆违拆临工作的重要意义、党委政府推进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做好加油鼓劲的工作,努力把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拆违拆临工作鼓与呼,在全社会营造强力推进拆违拆临工作的浓厚氛围。二要积极建言、广集众智。拆违拆临工作越到后来,难“啃”的“硬骨头”越多,越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参与支持。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拆违拆临和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在服务拆违拆临和城市管理工作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三要加强引导,促进和谐。要充分发挥成员众多、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广大成员及周围群众的联系,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畅通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拆违拆临工作减阻力、添动力,把对拆违拆临工作的拥护和支持落到实处。

民革济南市委主委王伯芝,民盟济南市委副主委华巍,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刘燕,民进济南市委副主委陈学中,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白秋生,致公党济南市委副主委袁淑玲,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济南市工商联主席李景全,无党派人士代表巩宪群出席活动并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拆违 拆临 济南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