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总统鲁哈尼声援卡塔尔

2017年07月13日 14: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7月12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12日公开声援卡塔尔,反对沙特阿拉伯等国对卡塔尔施压。

鲁哈尼12日在会见来访的阿曼外交大臣优素福·阿拉维·阿卜杜拉时说:“对像卡塔尔这样的邻国进行威胁、施压及制裁是非常错误的。应当采取措施降低地区紧张局势。”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但卡塔尔否认上述指控。

会见中,鲁哈尼还表示,某些国家的错误做法,致使也门、叙利亚等国的危机愈演愈烈,这样的局势损害地区内所有国家利益。伊朗欢迎任何有助于制止中东地区冲突的努力,谈判是解决也门等国危机的唯一途径。

鲁哈尼说,恐怖主义就像肆虐的瘟疫,各国应通力合作,根除这一祸害。在反恐问题上,伊朗与伊拉克人民站在一起,并将继续支持打击恐怖分子。

优素福12日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按计划他还将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据伊朗媒体报道,因沙特等国与卡塔尔断交,海湾国家关系陷入僵局,阿曼外交大臣此访时机微妙。

编辑:曾珂

关键词:伊朗总统鲁哈尼声援卡塔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