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高温催热夏日经济 “避暑游”步入发展黄金期

2017年07月13日 15:42 | 作者:丁倩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现象 安装空调师傅很忙维修电话预约很难

安装空调的师傅在4楼窗户边安装空调

安装空调的师傅在4楼窗户边安装空调

□记者吕高见文图

本报讯郑州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安装空调的师傅们忙坏了。据他们介绍,高温天空调用户明显增多,活儿多时,每天能安装十六七台空调。

昨日13时,苏宁电器安装师傅邢红领和李帅,骑车来到郑州市西三环一小区,为一名居住在4楼的老年住户安装空调。

李帅确定安装空调的位置,往墙上钉钉子,邢红领则蹲在地上往铜管上绑包扎带。待一切准备完毕,李帅先把空调机装上,又从包里取出安全带套在身上,固定好后,另一头系在邢红领身上。

打开防盗窗,李帅扶着窗户,小心翼翼地钻了出去。等爬到防盗窗上后,他用绳子把70多斤重的外挂机拉了上来。约半个小时,空调安装完毕,两人已是汗流浃背。

“现在活儿比较多,所以比较忙。”邢红领说,这几天一天能装十六七台,从早晨天不亮开始,一直到晚上都在工作,都是售后免费安装。

苏宁电器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底郑州高温天气持续不断,空调的送货安装量节节攀升,目前日均销售空调900余台,日安装量在2500台以上,他们配备了900人的售后安装团队,售后工人每天连轴转,从早上五六点开始到晚上十一二点,每组安装工人平均每天安装空调都在10台左右。

“空调维修电话太难预约了。”郑州市民王先生租房里的空调不是新的,所以没联系一些品牌售后维修,而是通过网上查找,想电话预约上门服务。他先后拨打了几个维修点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对方告诉他,目前人手比较紧张,一时忙不过来,如果不着急的话,让他稍等再说。

记者电话采访了金水区一些上门维修空调的服务电话,电话接通后,工作人员表示,每天维修师傅都连轴转,吃饭都顾不上的情况实属正常。

编辑:梁霄

关键词:高温 催热 夏日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