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周强:扎实推进司法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见效

2017年07月13日 2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7月13日电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贵州省调研时强调,要扎实推进司法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见效,运用改革思维和方法破解难题,推进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周强指出,当前司法改革已进入决战攻坚阶段,要把抓改革任务落实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势,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配套措施,形成改革合力。要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把加强改革督察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手段,抓好改革举措在基层法院的贯彻落实。

周强说,要加强大数据开发应用,不断提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智能化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充分运用司法大数据资源,为审判执行、司法管理和社会治理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务,促进法院工作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

周强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司法改革 周强 人民法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