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力推动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变

2017年07月14日 10: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张家口7月13日电(钱春弦)在大众旅游时代、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下,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越来越多的省市推出各具特色、丰富多样的冰雪旅游,全力推动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变。

在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冰雪旅游研讨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说,当前在大众旅游时代、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下,冰雪旅游进入了黄金发展期,市场潜力巨大。越来越多的省市推出各具特色、丰富多样的冰雪旅游产品,力图把冷资源打造成为热经济。一些地区的冰雪旅游已经成为支撑其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借着旅游发展的东风,相关地区正全力推动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转变。

u=3646417654,4004280914&fm=26&gp=0

李金早说,贯彻“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冰雪旅游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意义深远。2022年冬奥会,为发展冰雪旅游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对提升我国冰雪旅游发展的国际化、标准化水平,扩大冰雪旅游品牌影响,具有极强的带动作用。

李金早强调,全域旅游为“旅游+”提供了无限空间,全域旅游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旅游战略,写进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的能力和水平,其中“旅游+体育”充满活力,冰雪旅游大有可为。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相互促进,以冰雪运动带动冰雪旅游,形成冰雪旅游的亮点和特色;以冰雪旅游促进冰雪运动,形成冰雪运动可持续高水平发展。同时,政府、企业、游客需要进一步形成良性互动。

李金早指出,张家口发展冰雪旅游需积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全域旅游标准进行规划、运营,充分发挥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冰雪旅游装备产业发展,继续发挥好“旅游+”的融合作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供给特别是厕所革命的扎实推进。

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代表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优势,更好服务冬奥会、充分展现美丽中国的旅游形象;如何借助冬奥会机遇,推进全国冰雪旅游产品、设施设备、人才培养、经营开发、旅游目的地建设;如何将冬奥会场馆设施的建设与赛后发展旅游紧密结合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在发展思路、理念、路径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共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冰雪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