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无现金消费风靡全球游莫斯科不需带钱包

2017年07月14日 10: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钱春弦)随着无现金消费的兴起,为迎合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继英法、美加、东南亚等国家之后,俄罗斯也开始打无现金服务牌吸引中国游客。

1121301037_14997587578511n

莫斯科的公交系统将接入支付宝,方便中国游客在莫斯科搭乘公共交通。未来这一无现金体验将会扩大到百货、餐饮、机场等生活场景。可以期待未来中国游客赴俄基本可以不用带钱包了。

据介绍,2016年150多万中国旅客访问俄罗斯,莫斯科公交系统是中国游客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尤其是莫斯科地铁,因为精美的艺术品和建筑特色,成为中国旅客不容错过的“景点”之一,每天接纳超过900万人。但莫斯科公交系统多采用刷卡和购票的方式,因为语言不通等原因,给中国游客的出游造成诸多不便。

据莫斯科交通部门介绍,公交车、电车、地铁、租自行车等,当地所有公共交通工具都会开通支付宝。中国游客可以在莫斯科地铁站、公交车站刷支付宝购票,实现无现金出行。

实际上,除了公交系统后,莫斯科也在抓紧对机场、百货、餐饮等消费场所的无现金化改造。据悉,包括俄罗斯航空、莫斯科中央百货等商家也已经开通支付宝,年内范围将会扩大到当地5000个商家。

俄罗斯航空公司为提升针对中国客户的服务,已在其官网上开通支付宝支付功能。这为俄航的客户购买机票提供了便捷的途径,增加了客户的选择范围。

2016年共有120万旅客乘坐俄航进出其在中国的四个航点(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其中60%为中转旅客。为了开发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俄航最近上线了中文官网,并改进了空中服务。俄航现为中国乘客提供中文菜单。俄航的空中娱乐系统也可提供中文节目, 并且在往返中国的航班上有中文广播。

支付宝于2017年4月在俄罗斯落地。俄罗斯是中国出境商务和休闲游客的热门目的地之一。 支付宝拥有超过4.5亿活跃用户。2016年俄航共运送2900万人次。整个机队共拥有197架飞机。

随着无现金消费在中国兴起,为迎合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近年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加快无现金服务的建设。截至目前,全球五大洲已有27个国家和地区接入支付宝,为中国人提供无现金旅行消费服务,范围涵盖购物、餐饮、机场、退税、娱乐等众多的场景。

业内人士指出,无现金服务在全球普及,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出境游消费,为旅游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无现金 莫斯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