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当“无现金”便利面对“有钱花不出”尴尬,怎解?

2017年07月14日 14:53 | 作者:王珂 王子尧 李素利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网友热议“无现金社会”——

安全便捷,才能走得更远(链接)

@东亮S:手机一扫就可以完成支付,简单便捷,还能记录钱都花到哪里了,真不赖。

@我爱大汉堡:我奶奶70岁了,学会手机支付后,现在出门买东西不愿意拿钱包了。

@消失的那四年:无现金城市建设提速,以后坐地铁、乘公交、停车都可以手机支付了,好期待!

@Elsa:出门只要带手机,走遍全城都不怕!吃饭、逛街、购物都可轻松支付,支付宝已永驻我心!

@徐子淇ZQ:手机扫码要注意安全,其实可以采用动态二维码凭证,每次支付交易生成一个一次性的二维码凭证,使用后失效,可以防止二维码被非法复制。

@落寞的天使:手机支付带来很多便利,但骑共享单车还会碰到假二维码,防不胜防。“无现金”须更安全便捷,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cindyliu:我是开蛋糕店的,有一次没分清付款码和收款码,被对方骗走999元。收款付款时,一定要留心。(李素利整理)

编辑:梁霄

关键词:现金 尴尬 便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