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葛宇路”路牌被拆除 非法路牌为何悬挂多年?

2017年07月14日 16:09 | 作者:代睿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7月13日下午,仅用了1分钟左右的时间,引发争议的“葛宇路”非法路牌就被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和城管部门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路牌被拆后,被一台城管执法车拉走。

最近,一篇名为《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的文章在网络上热传,文章中称,一个名叫葛宇路的人,几年前在北京发现了一条未命名的道路,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该道路,结果居然真的被多家地图软件收录。

“厉害了,就服你”、“还能这样”,在这篇文章后面,有不少网友跟帖表示惊讶,也有多名网友质疑,此举是否合法合规。此事随后在网络上引发了众多讨论

那么,这条路到底归谁管?这个路牌到底存在了多久?有关部门为何没发现?葛宇路设置路牌行为是否被追责?路牌被拆后,这条道路何时正式命名?对此,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与求证。

北京市规划委:

个人不能对道路命名发起申请

个人能不能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一条道路?对此,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对前来求证的记者表示,如果要对一条无名道路进行命名,需要街道办事处或其他法人单位向北京市规划委提出申请,经由市规委审批后方可确定并收录,这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个人不能对道路命名发起申请。对于地名的命名规则,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按照北京市相关的管理规定。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北京市使用的地名管理办法为1983年发布,该办法提出地名的命名原则要“符合历史、照顾习惯、体现规划、好找好记”。

根据规定,凡经审批确定的地名、路名及街巷名,应该做好标志的制作、安装、维修和管理工作。其中市区内的街道名牌、道路名牌应该由市公安局负责。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葛宇路 路牌 非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