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多举并重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17年07月14日 15:43 | 来源:荆楚统战
分享到: 

话说当前湖北,比这三伏天更火热的,是全省上下正在掀起的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热潮。在这其中,自然少不了来自全省统一战线的热力加温。荆楚统战综合来稿信息,努力为大伙渐次呈现。

作为省直统战系统单位,凡事带个头、先行一步,可谓责无旁贷,更何况是在重要政治任务面前。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学习贯彻行动在省直统战系统单位渐次展开,既有传达学习,又有部署落实,可谓多举并重。

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省直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大会

6月30日召开的省直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是为第一时间、第一行动,发出了全省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的动员令。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蒋超良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是指导湖北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全省统一战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紧紧围绕“两大任务”和“六大目标”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要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贯彻省直统一战线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的后续行动,7月6日,省委统战部组织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藻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省民宗委: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

7月3日,省民宗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马萍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争先创优,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推动我委各项工作上台阶”为主题,给全委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缅怀历史、不忘初心,强化“四个意识”,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学习宣传、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党的建设,不辱使命、奋发进取,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省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7月6日,省工商联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邀请省纪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文涛,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教授邹德文作辅导报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在会上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努力使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推动“两个健康”的过程。要以省工商联换届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6月29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委书记冯艳飞主持会议,并结合参会情况介绍了会议概况和分组讨论情况,传达了省党代会主要精神,要求切实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后勤科学化水平,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6月30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旭东向各支部传达了省直统战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情况。

省职教社: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7月4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职教社党支部组织了纪念建党96周年“为党旗争辉,向十九大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确了党代会的主题,明确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了我省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明确了主要任务和奋斗指标,并对职教社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明确了具体措施,要求发挥职教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特点和联系职业教育的优势,围绕两个任务、六新目标积极献计出力。

同时,省直统战系统其他单位也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干部职工和各自所联系的统战成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如,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积极组织省知联会副会长、会员等参加7月6日召开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同时将公开发布的省党代会报告及省直统一战线学习传达大会的精神,以电子邮件等形式,传达到湖北欧美同学会各副会长、常务理事等,引导他们及时学习,掌握精神,立足岗位,做出贡献。

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湖北统一战线行动持续进行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系统 学习 党代会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