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宁夏区委会为农户送去精准扶贫助农“组合套餐”

2017年07月14日 15:59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固原7月13日电(记者 范文杰)7月4日至6日,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率队赴固原市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开展精准扶贫助农活动,以专题授课和进村入户的方式,为农户送去了科学养殖的“组合套餐”。

7月4日,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宁夏大学农学院教授吴心华在隆德县张程乡为养殖户带来了一场精彩实用的肉牛养殖培训讲座,并向农家书屋赠送了他撰写的养殖方面的书籍。养殖户纷纷表示吴教授的授课生动易懂,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7月5日,冒着霏霏细雨,区委会一行走进泾源县大湾乡和泾河源乡,实地查看肉牛养殖情况,调研“5·30”产业扶贫项目。吴心华教授在养殖户的牛棚边现场开起了养殖课堂,认真解答农户在养殖中出现的问题,并着重讲解了冷配、牛犊饲养等的关键环节。

一座座牛棚整齐排列,一头头育肥肉牛膘肥体壮,安格斯牛正在宽畅的院棚悠闲地吃草漫步。7月6日,区委会一行来到为民阳光牧业的养殖园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作为彭阳县的特邀农牧专家,吴教授每一两个月就来一次,就园区建设、疫病防治等进行指导。这次来,“牛教授”与随行的领导和专家就推动畜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产业+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企业深度参与产业扶贫,带动农户发展养殖和饲草种植,打造特色品牌及肉牛全产业链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固原市将发展肉牛产业作为扶贫攻坚和农村增收的有效途径,目前肉牛饲养量超过百万头,预计至2021年固原肉牛饲养量达到120万头,可带动4万贫困户脱贫。

民进宁夏区委会的科学养殖 “组合套餐”帮助当地养殖户了解了先进养殖观念,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了民进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养殖 扶贫 民进 宁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