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四川简阳市委调研现代生态农业

​推广“公司+农户”经营模式 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7年07月14日 16:15 | 作者:陈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简阳7月12日电 7月9日,九三学社四川简阳市委组织20余名社员在简阳市平泉镇盛地农庄调研现代生态农业,为该市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建言献策。

据农庄负责人介绍,农庄是一个以葡萄种植、旅游观光、商务接待、垂钓亲水、自采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园,以绿色发展、多功能开发为理念,着力打造现代绿色农业产业园,仅葡萄种植园就占地1000余亩,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1000余农户发展葡萄种植,户均增收5000余元。

调研中,九三学社社员、四川农科院经作所主任胡尚卿和简阳市农技专家袁勇分别就现代农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和发展原则作了专题讲座。社员们对如何发展现代都市农业也纷纷建言:要以问题为导向,搞好科学规划,融合一二三产业,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服务;大力培育农业经营大户,提升其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广“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带领附近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深入实施“互联网+”战略,增强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和体验农业的发展潜力;下功夫实施品牌战略,打造好优质水果、蔬菜和特色农产品等品牌。(陈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生态 农业 九三学社 四川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