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南籍诗人周瑟瑟诗歌添彩麦德林国际诗歌节

2017年07月14日 16:21 | 作者:徐亚平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徐亚平)近日,哥伦比亚第27届麦德林国际诗歌节在麦德林市中心城区的心愿公园开幕。在媒体和诗人见面会上,湘阴籍诗人周瑟瑟应邀首个发言。他以《诗的怀抱》阐述了他对本届诗歌节主题的理解,还朗诵了来麦德林当天创作的诗歌《用你的双手抱住胸口》,引起全场各国诗人热烈的掌声。

麦德林诗歌节是美洲最大的诗歌节,世界四大诗歌节之一,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27届。本届诗歌节主题为“建设梦想之国”,共有来自46个国家的110名诗人参加130多场活动,为期一周。诗歌节组委会在麦德林市及附近城市的图书馆、剧院、学校、公园设立分会场,举办读诗会,数千诗歌爱好者参与其中。周瑟瑟参加多场读诗会,他与组委会指派的读诗人分别以汉语和西班牙语朗诵了他的代表作《林中鸟》《妈妈》《动物园》《父亲的灵魂》等10首作品。

诗歌节组委会主席费尔南多·冉东先生,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执行主任、翻译家孙新堂,麦德林孔子学院院长黎妮,以及墨西哥、土耳其、美国、巴西等国诗人与周瑟瑟进行了交流。周瑟瑟介绍了中国当代诗歌的发展现状,并与孙新堂共同推动中国与各国诗人的互相翻译和出版计划,决定编选出版《百年诗库》系列西班牙文版。同时将“卡丘·沃伦诗歌奖”与“栗山诗会”扩展为国际诗歌奖与国际诗会,从明年起邀请国外诗人参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诗歌 诗人 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