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葛宇路”路牌被拆除:行为违规但够不上处罚条件

2017年07月14日 16:24 | 作者:曾金秋 沙雪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葛宇路是谁?中央美术学院的研究生。“葛宇路”在哪儿?朝阳区百子湾路和百子湾南二路间。

2013年起,葛宇路在北京市多个无名路段,以自己名字设置路牌。其中,位于双井的上述“葛宇路”已能在多个电子地图上检索到。

根据《地名管理条例》,地名管理应按照规定的原则和审批权限报经批准。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决定。

昨日下午,这块路牌最终被拆除。双井街道办事处表示,葛宇路的行为违规,但够不上处罚的条件,只能对他进行批评教育。

7处路段被贴“葛宇路”

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近日,一段视频提到,2013年,葛宇路开始寻找地图上的空白路段,并贴上自己名字制成的路牌。

2014年,高德地图首次在双井附近出现葛宇路。当年起,他开始制作“正规路牌”。2015年,百度地图出现葛宇路,年底路政工程对这条路上的路灯进行统一编号。2016年,百度地图全景预览可浏览该路段全貌,同年谷歌地图出现葛宇路。

视频共展示7处“葛宇路”路牌,其中5块是蓝色长条,另2处由3块路标组成,钉在铁杆上后,被埋进路面。

7月11日晚,记者在双井苹果社区南区和北区间发现一处“葛宇路”。路口竖着3块指示牌,分别为“禁止车辆临时或长时间停放”、“限速10公里”、“禁止鸣笛”,指示牌插进路面的位置还有水泥涂抹痕迹。

葛宇路说,虽然在多个路段设置“葛宇路”的路牌,但能称之为路且能被正式使用的,只有这一处。今年,他还在毕业生展览中展出了“葛宇路”这一作品。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葛宇路 路牌 处罚 条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