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海外建设者张磊:倾心浇筑莲花塔 让中国品质闪耀丝路

2017年07月14日 17:55 | 作者:刘尚君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5月13日,在美丽岛国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当地居民以盛大的游行仪式和炫目的灯光展览隆重庆祝佛教一年一度的卫塞节。

这一天,在科伦坡的贝拉湖边,由中国电子和中建二局联手打造的第一个在国外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和建造的莲花电视塔照明灯亮起,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光彩夺目的灯光吸引无数当地居民前来观看,他们纷纷赞扬:中国人造的莲花塔,真漂亮。

而此时此刻,作为莲花塔项目的参建者,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斯里兰卡项目执行经理张磊,成就感与自豪感油然而生。这个年仅28岁的海外建设者,说服了原本不认可莲花塔设计标准与产品的外方建筑师,用执着和坚持向他们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品质。

如今,南亚最高的电视塔已经矗立在美丽岛国斯里兰卡,张磊与建设者们一起挥洒青春,用智慧和劳动使得这座世界地标精彩亮相,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崭新名片,也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璀璨的明珠。

斯里兰卡科伦坡莲花电视塔效果图。本人供图

编辑:梁霄

关键词:海外 建设 张磊 品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