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董朝晖:跳出小圈子 放眼大协同

2017年07月14日 18:01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语速快,办事干脆利落,这是董朝晖给人的第一印象。带着“那么点儿本位思想”,董朝晖来到中关村挂职。中关村创新发展的氛围再次点燃了董朝晖的工作激情,董朝晖也找到了自己脑海中问题的答案。在董朝晖的联络下,中关村与曹妃甸建立了良性互动关系,而此时“不甘寂寞”的他又将目标放眼到整个河北省。

“本位思想”

2016年10月,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董朝晖挂职北京中关村,担任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

谈及当时的想法,董朝晖坦言,“选择挂职北京,还是有那么点儿本位思想”。董朝晖说:“2007年从河北省环保厅来到曹妃甸工作,将近十年的时间里,曹妃甸建设有高峰、有低谷,我希望通过挂职解决一些问题。”

来到创业服务处,董朝晖主要负责孵化器和加速器的相关工作。挂职第一个月,董朝晖就走访了五六十家孵化器、加速器。大量的走访,让董朝晖发现了一个“怪现象”——很多技术都需要落地和市场化,但有不少项目都是越过河北落到其他地方。

通过观察,董朝晖发现,原来是有些人认为河北产业基础薄弱,营商环境保守,但实际上这些在曹妃甸都不成立。这其中重要原因就是政府与创业团队间沟通太少,两者信息不对称。

编辑:梁霄

关键词:董朝晖 小圈子 大协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