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航客机险酿撞机事故:客机最近距离仅30米

2017年07月15日 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7月14日电 (记者 刘丹)加拿大航空AC759航班7日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时因认错跑道险酿大祸,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13日发布事故初步调查报告称,客机拉高后与滑行道上的客机最近距离只有100英尺(30.48米)。 

7日深夜,载有135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加航AC759航班从加拿大多伦多飞抵旧金山国际机场,准备在指定的28R跑道降落,但机长却将28R跑道误认为是与之平行的滑行道C,此时滑行道C已有4架满载乘客的飞机排队等待起飞。

机场塔台的通话录音显示,加航机长降落前告之塔台他能看到跑道上的灯光,如塔台确认无误准备降落。塔台指挥回答28R跑道除了加航客机没有其它飞机,但滑行道C一名等候起飞的机长插话提醒,加航飞机正冲滑行道飞来,塔台指挥立即指示加航机长停止降落,后者马上拉高避开地面飞机,后在空中盘旋后重新降落在28R跑道。

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报告称,AC759客机拉高时距离滑行道C前两架飞机只有100英尺(30.48米),距离第3架飞机200英尺(60.96米),距离第4架300英尺(91.44米)。

报告还指,当时旧金山机场塔台只有一名空管在岗指挥。

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强调,数据只是初步统计,还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进一步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13日表示,调查人员将向塔台工作人员和加航机组人员展开问询,了解事件过程。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此前表示,加航机长认错跑道的情况非常罕见。航空界人士指出,当时滑行道C上的4架飞机满载乘客,燃油充足,一旦与加航客机相撞后果不堪设想,料将是北美航空史最严重的空难。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加航客机险酿撞机事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