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离开意大利

2017年07月15日 13: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结束访问离开意大利 中意海军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新华社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7月14日电(记者许寿明 李洁)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意大利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14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离开奇维塔韦基亚港,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市海岸警卫队官员,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国防武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到码头送行。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沈浩先后拜会了奇维塔韦基亚市海岸警卫队、陆军模拟训练中心等官员,并参观了意海军舰队作战司令部作战指挥中心。中意两国海军官兵还相互参观了舰艇,进行了足球友谊赛。

编队驶离奇维塔韦基亚港后,在第勒尼安海与意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演习。演习主要包括编队通信、编队运动、直升机互降、联合搜救、联合反海盗等内容。演习由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所负责总体指挥,参演舰艇轮流担负演习科目指挥,中意双方互派观察员进行全程观摩学习。

当地时间10时许,联合演习正式开始。编队在意海军592舰指挥下,首先组织编队通信演练,编队3艘舰艇依次占领592舰左正横阵位,分别与意舰进行灯光通信。11时30分,592舰指挥编队进行队形转换演练,先组成单纵队,后转换为警戒幕队形,中意2架直升机分别从592舰和荆州舰起飞,进行空中警戒。12时30分,在长春舰指挥下进行直升机互降课目,中意2架直升机互降592舰和巢湖舰飞行甲板,分别进行5架次着舰训练。紧接着,长春舰继续指挥联合搜救演习,巢湖舰位指定海域投放假人模拟落水人员。编队各舰和直升机立即展开联合搜索,发现落水人员后,长春舰迅速施放小艇前出营救。14时30分,荆州舰接过指挥关系开始组织联合反海盗演习。

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张演习,当地时间16时许,中意舰艇进行分航,参演各舰分区列队人员互相敬礼致意,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在各舰响起,演习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编队指挥员沈浩表示,此次远航访问编队与意大利海军舰艇进行了海上联合演习,在常规编队通信、编队运动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海上联合反海盗、联合搜救等非战争军事行动,课目设置上强调训练内容更多、训练强度更大,通过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联合行动的协同配合能力,深化了两国海军的互信与合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 结束访问离开意大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