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被取消? 国际足联回应!

2017年07月16日 19:5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据瑞士一个网站报道,与卡塔尔断交的沙特阿拉伯、也门、毛里塔尼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六国日前写信给国际足联,要求取消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

卡塔尔

卡塔尔

瑞士媒体:沙特等六国致信国际足联

报道称,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取消一国的举办权。沙特等六国认为卡塔尔是“恐怖主义的基地”,因此要求取消其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

国际足联主席否认收到相关信件

对此,国际足联一名发言人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信件。这名发言人还表示,国际足联和卡塔尔相关方面就2022年世界杯事宜保持着定期联系。

多哈

卡塔尔多哈世界杯场地建设资料

另有消息人士称,卡塔尔方面知道沙特在和其他国家试图使卡塔尔失去世界杯举办权。

6月5日,沙特等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断交危机出现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6月11日曾表示,他认为卡塔尔目前所面临的外交风波不会影响其举办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因凡蒂诺认为,在5年的时间里,卡塔尔的外交状况肯定会回到正常轨道。

【相关阅读】

6月初,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埃及和巴林四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之后,又有一些国家追随沙特等四国,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

这场危机爆发一个多月来,不少地区或区域外国家居中斡旋,想为双方劝和,却始终是难见成效。15日,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又接连访问两个重要当事国——卡塔尔和沙特,希望能调解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

卡塔尔再次否认“支恐”指控

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则再次否认有关国家对于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的指控,同时强调全球合作反恐的重要性。

穆罕默德也说,卡塔尔已经准备好在各方尊重卡塔尔国家主权、并且遵循国际法的前提下,展开对话协商。

中东多国“裂而不断”符合美利益

观察人士认为,美国此举既有见好就收的意图,也有防止断交风波进一步发酵,进而损害美国利益的考量——海湾阿拉伯国家矛盾不断,相互猜疑,显然利于美国插手海湾事务,但这些国家彻底决裂又会给伊朗以可乘之机,甚至坐收渔利,这是美国所不希望见到的。因此,海湾阿拉伯国家间“裂而不断”才最符合美国利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卡塔尔 2世界杯举办权 被取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