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大运马英九陈水扁恐同台 台媒:排座最让人头大

2017年07月17日 10:0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摘要:2017年世大运开幕在即,据悉,开幕式将邀请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行政部门负责人、台北市长等人出席,因此马英九、陈水扁恐同台。台媒报道称,两人座位如何安排让世大运最为“头大”。

6004002.jpg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左)、马英九(右)(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7月17日电 2017年世大运开幕在即,据悉,开幕式将邀请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行政部门负责人、台北市长等人出席,受邀的岛内“贵宾”总计371人。有台媒分析,陈水扁、马英九若出席,两人座位的安排恐让世大运“最头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世大运执行长苏丽琼表示,届时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被安排在最前座,其他贵宾的座位将依台湾政治伦理安排,希望外界勿过度政治联想。贵宾区将自成一区,动线和一般观众隔开;按照岛内政坛习惯,贵宾通常都会到最后一刻才确认是否出席。

苏丽琼还称,目前大陆已有完成五、六项个人赛事的报名,报名人数已达180人,其中包括选手110人,已填报的运动种类包括田径、击剑、跆拳道、桌球、举重、武术等六项。台媒还称,若蔡英文确定出席世大运,大陆代表团将循2009年高雄世运的模式,“技巧性”回避开闭幕,“也不参加绕场”。

此外,维安处表示,为了避免陈情抗议民众进场抗议,已请“中央”单位协助搜集信息,周边也会严密部属,蔡英文进场动线则和一般民众隔开,贵宾凭证入场;一旦蔡英文确认出席,台安全部门将主导最高层级的维安人力。(海外网 李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世大运 马英九 陈水扁 恐同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