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甘肃民建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少琴出席

2017年07月17日 14:0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2日至13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莅临会议并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甘肃省委致贺词,民革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利亚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鸿志,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盖宇仙,农工甘肃省委副主委张有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张鸣实,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放等中共省委、省政协领导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莅会祝贺。民建甘肃省委原主委徐创风参加开幕会。民建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主委宁崇瑞代表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民建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刘晓瑚致开幕词。

张少琴在贺词中对民建甘肃省委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热烈的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张少琴指出,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建甘肃省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按照会中央的部署,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大局,立足于民生,团结和带领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甘肃省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民建甘肃省委围绕推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建设特高压电网、促进旅游业发展、农村供给侧改革、环境保护、异地搬迁、扶贫开发等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甘肃改革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深入开展“联村联户、扶贫攻坚”行动、举办“思源˙救护中国行”和“思源教育移民班”等公益活动,各级地方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献计出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会的优良传统教育,增强政治共识,坚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会员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张少琴希望民建甘肃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宁崇瑞代表民建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的贡献》的报告和民建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推选了甘肃省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于文杰(女)等51位同志组成的民建甘肃省第九届委员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7月13日召开的九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宁崇瑞为省委会主任委员,杨贵言、杨小燕(女)、葛建团、蔡根泉、王坤、高云虹(女)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王坤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张炜玲(女)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号召,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大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和甘肃精神,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全程参加会议,并在闭幕大会上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发来的祝贺词。

代表大会开幕前夕,张少琴副主席出席2017民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慈善公益基金(甘肃)救护车发车仪式。发车仪式上,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赠给甘肃省贫困地区的30辆救护车正式发车。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甘肃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