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17年07月17日 16:47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于7月14日至15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傅惠民、田惠光、郑建邦、邓力平、刘家强、李惠东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中央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列席会议。

万鄂湘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总结了民革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基本经验,对下一阶段做好中央领导机构换届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工作作出了部署。

万鄂湘介绍了民革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民革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新一届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知识层次进一步提高,总体结构更加合理。各省级组织严格按照民革中央下发的换届文件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换届氛围风清气正。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有五个方面基本经验,一是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二是指导思想明确,确保组织有序;三是发扬民主作风,充分酝酿人事;四是严格换届程序,规范换届流程;五是严肃换届纪律,发挥监督作用。这些都为民革省级组织更好地围绕民革中央和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打下了良好基础。万鄂湘要求省级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一心顾大局,奋发进取干事业。万鄂湘还对民革中央换届工作作出了部署。他说,这次中央领导机构换届正值民革成立70周年,要充分认识换届的重要性,认真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通过换届,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整合力量,努力开创民革事业新局面。

万鄂湘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民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加强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讲述民革好故事,宣传多党合作的优越性。

万鄂湘指出,民革全党要继续发挥优势,务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今年,民革中央联合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北、四川和贵州地方组织组成8个调研组,根据贵州省对口市州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和阶段性规划目标,各选取2至3个上一年度实现“摘帽”的贫困村和本年度计划“摘帽”的贫困村作为日常调研点,深入调研,研究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7月初,民革中央在贵州毕节召开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工作成果和经验,梳理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模式。同期还召集全国有脱贫攻坚任务的22个省份民革组织进行经验交流,进行规范引导和经验推广。万鄂湘要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深入贯彻“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工作思路。在重视物质脱贫的同时,高度重视精神脱贫问题。

万鄂湘强调,参政议政工作要聚焦中央确定的重点课题,找准切入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继续深入贯彻“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指导思想,落实好《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持之以恒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万鄂湘要求,民革全党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不断深化对台青年和基层民众工作,不断做好涉台参政议政工作,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民革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决定》和其他事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换届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