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张庆黎一行走访民革中央 万鄂湘齐续春出席座谈

2017年07月17日 14:36 | 作者:王恺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一行走访民革中央机关,就全国政协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征求民革中央意见建议,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副主席郑建邦,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座谈并发言。

张庆黎介绍了全国政协工作。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俞正声主席的带领下,全国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发生了许多新的重大变化:一是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明确了政协的性质和定位,三是完善了协商议政的格局,四是明确民主监督的工作重点是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五是坚持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一起抓。

张庆黎表示,将把民革中央的鼓励当动力,把建议和希望当目标,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政协机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干干净净的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万鄂湘表示,全国政协机关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腐倡廉、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各民主党派机关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全国政协机关在服务保障上的不断延伸让民主党派感觉到了温暖。在参政议政方面,民革中央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建立起联络沟通机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民主党派和政协专委会的工作通过全国政协机关这一纽带得到了加强,使我们的调研成果更有说服力,发言更有底气。

万鄂湘建议,可以进一步加强全国政协机关和民主党派中央机关之间的互动和联络,特别是人事干部上的双向交流,有利于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拓宽视野,提高能力;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如通过全国政协机关加强和各专委会对接,每年选择一两个重要课题进行联合调研;对民主党派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给予更大的关注。

齐续春对全国政协机关近年来工作的新变化表示赞赏,对解决民主党派的实际问题表示感谢,认为给民主党派机关工作树立了好的榜样。齐续春建议,可以加强全国政协和民主党派的合作,按照民主党派自身特色将其与全国政协专委会联合调研形成制度,抓住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加大参政议政的深度和力度。民主党派在理论研究方面力量较为薄弱,希望借助全国政协理论研究力量,就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方面的研究加强合作。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常荣军,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办公厅秘书局局长杨小波等出席。

民革中央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王恺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全国政协 机关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