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贷平台改头换面继续“校园贷” 多数平台已暂停

2017年07月17日 15:25 | 作者:温婧 程婕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关注

传统银行重回校园市场

被新兴金融机构抛弃的校园贷市场,近期却重新获得传统银行的青睐。最先试水的中行和建行已于今年5月几乎同时推出校园贷新产品。

5月17日,建行广东省分行发布针对在校大学生群体的互联网信用贷款产品——“金蜜蜂校园快贷”。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金蜜蜂校园快贷产品无需任何抵押,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专属信用贷款支持。现行快贷产品利率按照5.6%执行,日利率万分之一点五,重大节假日时还可能推出专属优惠利率。这一利率水平不仅只是一些非法高利贷的零头,也比正规的互联网金融借贷产品或者是银行信用卡取现利率低了很多。

在使用方式上,金蜜蜂校园快贷期限灵活,可全额提现,在1年内随借随还,按使用天数计算利息。贷款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等环节通过建行手机银行自助完成。获得授信后,学生提交申请,最快1分钟即可放款。授信额度实现梯度化管理,可给予最低1000元,最高50000元的授信额度。

据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介绍,在贷后管理环节中,将通过数据模型监管提前预警,如果出现异常行为将联系到校园e银行、学校跟踪了解,并尽力协助、督促学生按时还款。

在助学贷款领域业内领先的中国银行也推出“中银E贷·校园贷”产品。

在产品政策上,“中银E贷·校园贷”充分考虑学生收入不稳定的特征,率先推出中长期贷款政策,业务初期最长可达12个月,未来延长至3-6年,覆盖毕业后入职阶段。同时,还将提供宽限期服务,宽限期内只还息不还本。贷款金额最高可达8000元。

获得贷款额度的大学生可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提取资金、随借随还。

在业务模式上,中国银行率先采用高校深度合作模式,由高校和银行共同审核学生借贷需求,校方可及时掌握和引导学生借贷行为,避免此前P2P平台等机构绕开学校直接影响学生的弊端。

在推广策略上,“中银E贷·校园贷”由中国银行总行统一推出,合作范围面向全国。业务初期,将率先在华中师范大学等部分高校试点,在不断完善产品政策的同时,探索建立高校学生风控体系,为业务在全国落地打好基础。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贷 平台 校园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