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民党:将继续拦截前瞻 替人民的血汗钱看紧荷包

2017年07月17日 15:3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前瞻预算续战 国民党:一定要替人民的血汗钱看紧荷包

前瞻预算续战 国民党:一定要替人民的血汗钱看紧荷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瞻计划送交“委员会”后,将从今天起到20日在台湾“财委会”联席审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为洲16日表示,国民党将透过程序发言及杯葛手段,绝对不会让预算进入实质审查。

林为洲表示,今天“委员会”议事攻防,战术部分是否采取水球、丢掷“立法院”关系文书等杯葛策略,将由党团大会讨论后定案。他强调,会将战线拉长,特别预算案三读在第三次临时会,八月底的第三次临时会将是决战点。

据了解,国民党中央设定前瞻预算的基调,是一定要替人民的血汗钱看紧荷包,不让不合理又不合法的预算轻易过关。国民党团目前策略是不让前瞻预算进入实质审查,但因联审有四天时间,因此议事及杯葛的作法,党团将与党中央再行研商。

国民党团成员表示,前瞻预算有四大违法之处,包括“立法院长”苏嘉全经表决将前瞻特别预算案付委审查,违反“立院”职权行使法;“行政院长”林全送出的特别预算案,违反“预算法”规定等。党团成员并指出,“行政院”送来的95项计划中,有25项没有经“行政院”核定,连买尿布、铺柏油、建停车场、世大运转播也列入,这叫前瞻吗?(中国台湾网 高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国民党 前瞻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