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7年07月17日 16:40 | 作者:广州市委统战部宣传办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4日,广州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交流工作体会,改进方法举措,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马卫平主持会议。



卢一先指出,广州市委对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健全完善统战团体和工作平台,积极创造条件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着眼增强“四个自信”搞好教育引导,按照规定做好政治安排,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卢一先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广州党外知识分子数量众多,地位突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方式方法,提升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引导,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支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发挥优势作用,为广州建设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越秀区委统战部、白云区委统战部、广州大学党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广州欧美同学会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国有企业、市属高校分管领导,各区委统战部部长等11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分子 党外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